close

寰宇主席對話新浪 《風雲3》將在內地拍攝(圖)

2009/12/20 01:00
新浪娛樂訊 《風雲2》已於本周在包括內地、香港在內的全球十地同步上映,片方透露,亞太十地票房已直逼一億。影片出品方之一的寰宇主席林小明獨家對話新浪娛樂,他表示《風雲3》將來到內地拍攝,演員也計劃大量啟用內地明星。而明年寰宇參與出品的《全城戒備》和《童眼》都將有望引進。

  新浪娛樂:《風雲2》在香港遇到的對手是《阿凡達》,有沒有壓力?

  林小明:影響肯定是大的,但我覺得也不會差,我們就盡力而為了。內地最大的對手還是《三槍》,雖然《十月圍城》也很強,但我覺得還是《三槍》威力更大。

  新浪娛樂:《風雲》和《風雲2》為什麼相隔11年才開拍?

  林小明:首先《風雲》不是我拍的,但我覺得他們一定會有拍續集的准備,因為有一段時間,我是拿不到《風雲2》的版權的。馬榮成一開始不讓我們拍,直到有一次,我們和導演談,他就說要拍一個武俠的特技片,那我就說不如拍《風雲2》吧。

  至於《風雲》續集遲遲沒有開拍的原因,我也不好說。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98年《風雲》上映之後,東南亞金融風暴就來了,2000年還有科網股泡沫再爆一次,03年就是SARS。那時候東南亞的市場還沒有恢復。06年的時候,電影市場有了好轉,我們就想到了《風雲2》這個題材。

  新浪娛樂:為什麼要選擇彭氏兄弟做導演?

  林小明:彭氏兄弟拍過《鬼域》的,香港導演中他們是比較熟悉特效的。後期剪輯、調校顔色他們也很熟悉。《鬼域》可以說是小試牛刀,效果出來之後,我就放心交給他們了。

  新浪娛樂:為什麼不找劉偉強繼續拍呢?

  林小明:劉偉強是寰亞的導演嘛。那彭氏兄弟就是我們的,接下來陳木勝也是,他的《全城戒備》明年暑期就要上映了。我覺得他們倆對商業的反應特別好。

  新浪娛樂:會不會擔心漫畫市場相對小,受衆比較窄?是否考慮改編別的漫畫?

  林小明:主要還是等《風雲2》成績好了之後,計劃拍《風雲3》吧,別的還沒有考慮。《風雲2》算是一次試水,如果有其他合適的題材適合拍電影,我們也會考慮,比如一些魔幻的題材。主要是因為我們要考慮要讓南北觀衆都可以接受。特效肯定是我們未來的方向,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南北通吃。比如《風雲2》就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新浪娛樂:有沒有考慮《風雲3》採用3D技術或者IMAX?

  林小明:暫時還沒想過,但我們也拍了一個3D恐怖片《童眼》。《風雲3》如果加3D,那麼成本就會翻倍,起碼要加一半,而且拍攝的周期時間也長,起碼要超出一倍。還有就是動作片的動感很複雜,如果大量使用3D一定會影響效果的。不過我們試過《童眼》之後,覺得3D還是可行的。但拍《風雲3》之前,我們一定要想清楚。好萊塢可以20多億港幣拍一個電影,但我們就不行。所以就只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盡量做到最好。

  新浪娛樂:《風雲2》在拍攝的時候是不是也超支了?

  林小明:對,最後差不多超支了20%。因為《風雲2》特效的東西很多,而且有很多大的景都是搭的。很多問題也是在拍攝完了之後才發現,比如我們一開始計劃做一年,後來做了18個月。因為這是第一部這樣的電影,所以還是要盡力做到最好。特效我們現在雖然還處於起步階段,但總要走出這一步。你看日本、韓國的特效都比我們好。

  新浪娛樂:主演有沒有降低片酬?

  林小明:沒有,但這些主角花費的時間很多,也就是說變相降低了片酬。郭富城和鄭伊健在片場拍了足足四個月。

  新浪娛樂:郭富城曾經說過再也不拍古裝片了,那您是怎麼說服他重出江湖的呢?

  林小明:《風雲》那時候是在實景拍,所以會更辛苦。而且郭富城的頭髮由於化妝技術不好,起了很多泡。那時候他還年輕,還有許多唱歌、跳舞的事情要做。但是十年後他已經以演戲為主了,我找到他,他根本就沒想就答應了,我並沒有花費了太多時間。

  新浪娛樂:《風雲3》會不會選擇更多的年輕演員?

  林小明:我們肯定會選擇別的演員,而且《風雲3》我計劃在內地拍,拍《風雲2》的時候,我覺得內地拍這樣的電影可能還不太成熟,但是我們現在覺得,國內已經具備這樣的條件。而且《風雲3》中內地的演員也會更多。不過郭富城和鄭伊健這兩個人是不會變的,除非十年後等他們老了再重拍。

  新浪娛樂:《風雲2》會不會開發相應的衍生産品?

  林小明:有的。其實《風雲》已經出了一系列的手辦,刀刀劍劍什麼的。我們還在開發《風雲》的網游,預計明年中後期可以出來,網頁游戲在明年初就可以。6月份我們開拍《風雲3》的話應該可以趕上網游面世。

  新浪娛樂:《全城戒備》預計什麼時候上映?

  林小明:預計2010年暑假,現在做後期。主演有郭富城、舒淇、吳京、張靜初、鄒兆龍等人,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個因為誤吸生化毒氣而造成身體變異的特種人,但是外形郭富城並沒有變化。在特效方向,《全城戒備》可能比《風雲2》少一些,陳木勝的電影還是比較實在的。

  新浪娛樂:聽說《童眼》也有計劃在內地上映。

  林小明:是的,《童眼》雖然有恐怖的成分,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可以和內地觀衆見面,也許結尾會修改一些,計劃也是在明年暑期上映。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是彭氏兄弟,主演有余文樂、楊丞琳、江若琳、林家棟。而且我們採用了3D技術,這應該是華語片的第一個3D恐怖電影。王玉年/文 鄭福德/圖 鄒建/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