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打擊産生過好幾回。開正在苗栗南莊山上的“山芙蓉咖啡藝廊”,以精美的園藝、舒服的空間成了很多都會人周末度假的“奧秘花圃”,

2011年秋日,同窗小利有伴侶自來,要帶她去的日月潭,我便搭她的便車同去。

南莊民宿女仆人翁美珍並沒有獨享商機,她只賣咖啡不供餐,動員山芙蓉上下方寸,平易近宿、餐飲以至泊車場的崛起。這幾年,翁美珍與同行們建立南莊參不雅財産協會,台南民宿將南莊打形成“山城花圃”,全體向外推廣。南莊小鎮,自30年前焦煤采盡、生齒外流後,借由休閑參不雅財産,再一次規複了昔時茶歡的盛景。

試想想,若是日月潭、南莊是景點,大要會呈隱茶葉蛋一條街,平易近宿、餐館的招牌大要都是“正山芙蓉”。人的貿易倫理戰咱們是紛歧樣的。市場裏賣鹵肉飯的攤位,很可能曾經傳到第三代,台中民宿不會由于茶葉蛋一時很紅,就一窩蜂全去賣茶葉蛋。客人吃完這家茶葉蛋能夠繼續吃那家鹵肉飯,很少有一家攤位把市場裏全數的小吃都列正在招牌上。

小利先去處山旅客核心吃午餐,咱們就站上景區的遊湖巴士。一日票80元新台幣(約爲16元人平易近幣),能夠有限次搭乘往返于各景點之間。一上車,司機大叔就很熟絡地說,“命運很不錯啊,我晚點到你們就要淋成落湯雞了”。咱們一下就笑開了,他聽出了咱們分歧的口音,台中民宿每人就各自引見了一下,聊得熟了點,大叔就起頭點單了。“咱們開這個車都是不再收費的,可是咱們能夠有些此外要求。每個站我車的客人,都要唱首歌給我聽。你們三個小密斯,派個代表唱一首吧。”

竟然是如許的要求,真正在沒有碰到過這麽可愛的司機,我毛遂自薦唱了一首大學校歌。“小密斯,你唱得太好了。杯杯(伯伯)要帶你們去吃個好吃的。你們喜好吃茶葉蛋嗎?我跟你們說,九份民宿到日月潭必然要吃咱們的茶葉蛋,我你們吃了終生終生沒世難忘。”車拐個彎,一足刹車就停正在了一戶農口,前面一口大鍋裏鋪滿了噴鼻菇。大叔冒著雨就下去了,看得出他跟這戶人家關系很好,賣茶葉蛋的大娘,還主噴鼻菇底下分外撈出三個蛋裝給他,站正在門口就推來推去。咱們幾個又對視了一眼:不是碰到托兒了吧。茶葉蛋得手,暖乎乎的,剛吃一口,哎喲喂,竟然另有這麽好吃的茶葉蛋!

文/小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莊民宿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