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他首先覺得自己是做大事的人,不應該去貪圖這些小便宜,這不是他的性格,但是最鬱悶的是,既然決定義無反顧的去貪了,結果一如既往地沒有貪著。

102.不要以為在巴黎鐵塔下就很時尚。

103.你覺得這個奶不好喝是因為你擠的奶更好喝?你覺得這個蛋不好吃是因為你下的蛋更好吃?——韓寒說他不喜歡巴金等名家,被人指責時韓寒這樣說道。

104.踩死人總是不對的。

106.我想對他說,我和你看到的人都在最好的時光裏,我們都很開心,而你在最好的時光裏離開了,這都是最好的事情。好風光似幻似虛,多一分鐘又如何,你丫把它留住了,但我不會輸你的。

107.和吃喝玩樂有關的,不用考慮預算,和群眾安全有關的,考慮不用預算。

108.老師都下意識暗自鼓勵學生鄙視成績差的,原因是拉了班級的後腿。每次聽見這個我都覺得很可笑,班級又不是狗,還分前腿後腿的,況且許多老師都以為這是個可以說說就解決的問題,有能耐你先把外邊貧富差距解決了。是不是一個班級只有一個學生才行?但是在大家鄙視的眼光下,成績差的,不會做試卷而被無數人認為沒前途的心理素質倒是比所謂優等生好多了。

109.很多人都覺得我是叛逆的,其實不是。叛逆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當今中國是兩回事情。叛逆其實是種幼稚行為,就是說,比如,我,雖然很喜歡 F4,偷偷也看了好幾遍《流星花園》,但是因為同學們都喜歡,所以我當眾要表示,我不喜歡F4。這樣,碰巧遇見***還以為你很有深度。這是叛逆的初級。而叛逆的中級暴力型就是大罵F4,順便把喜歡的人一起罵了,裝瘋賣傻型就是眼皮都不抬一下,說沒聽說過F4,沒看過《流星花園》,但背地裏還偷偷看八卦雜誌分析《流星花園2》什麼時候出來。叛逆的最高級就不能拿F4來說事了,看出去什麼都是反的了,就算學校提倡多走樓梯有益健康都覺得不順耳非得跳樓才滿意。

110.看不看太陽根本無所謂,我認為,年輕的情侶們起大早跑到街上去看日全食絕對是失策。望文生義,日全食當然要日全時嘛。--對於722日 的日全食,韓寒如是說

111.今天接受一個採訪,我說,我是一個看重結果而不看重過程的人,我不相信雖敗猶榮,我不相信享受過程。現在想想,所謂結果,深遠來說,都是別了,不是你別我,就是我別你,要不就是別了世界,對於別了,我們心裏總是說,別啊。所謂別了,有分別,暫別,告別,吻別,但我認為都沒***什麼區別,每次都可能是永別的前奏。所以,比如種一個菜,究竟播種是過程,開花是結果還是開花是過程,結果是結果還是結果是過程,凋零是結果還是凋零是過程,播種是結果呢?對於這顆菜來說,暈菜才是結果。--韓寒的博客

112.相關部門說,他們用兩年的時間做了大量的調查研究和廣泛徵詢意見,我周圍的朋友很多開車,包括所有的汽車論壇上,從來沒有看見過有人是被徵詢意見的。我認為,徵詢了老婆情人二奶的意見不能算是廣泛徵詢意見。相信這只是相關部門自己決定以後的隨口一說,就像那100250一樣,都是他們的慣性謊言。其實,我認為,高速公路的標示用中文也挺好,高123,國道就叫大123,省道就叫初123,終點都是天安門,廣場上豎一個大路牌,畢業。然後索性多花點錢,把所有的路牌都換成電子大螢幕,可謂一勞永逸,從國庫的角度來說,其實是節省的,你不光可以按照心情隨時更換路牌路名,也可以經常進行一些政策的宣傳,放一些領導的頭像或者通緝犯的頭像,總之,電子大螢幕是很方便操作的,也正符合我們政府隨性灑脫的決策風格。

113.大家似乎都不為前途擔心,找不到工作了,變成一個小混混了,萬一又什麼本事沒有,至少還可以做城管嘛。

114.可是,這是對死去的、寫了一輩子文章的人的最大不尊重。就像張國榮死了一樣,猜測他的死因其實沒什麼意義了,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我們誰都不知道,所以誰都沒有資格斷定,說真的,誰知道魯迅寫我家門前有一棵棗樹,還有另一棵棗樹是什麼意思,可能什麼意思都沒有,自己想玩票呢,或者說寫了一棵以後忽然記起來還有一顆呢。反正我不敢斷定,因為我不知道。如果真要出這樣的題目(作者已去世的文章的閱讀題),那答案也一定是無窮的,除了不知道和淫穢反動的,想到就有分數,比如寫了一棵忽然想起來另外一顆也是棗樹這個答案,也應該是滿分。我寫《三重門》的時候,出現了兩次“一張寂寞的臉消融在夕陽裏”,一次還是結尾。作者想表達什麼意思呢?為什麼連用兩次呢?是前後呼應體現主人公的落寞嗎?作者給出的答案是,作者覺得這句話很好,但是因為寫作時間拉的過長,寫到最後時忘了前面用過一次,所以不小心又用了一次。我的長篇小說《像少年啦飛馳》裏出現過一些人物,但是到後來再也沒有交代,為什麼?是因為這樣體現了人生的飄忽和滄桑,很多生命都像過客一樣閃過,都不能在人生裏留下痕跡而感到的無奈?不是。是因為《像少年啦飛馳》是一段一段寫的,作者沒有打草稿,有些人寫到後面就忘了使了。回答“寫丟了”一樣滿分。

117.你可以經常看見其他國家地區的領導因為屁大的事情就引咎辭職,但我國的領導哪怕出了天大的事情都巍然不動,最多就道歉一下完事,原因其實很簡單,你忍心法辦經常和你一張桌子上吃飯的朋友嗎?你忍心法辦和你在一張床上嫖娼的兄弟嗎?所以,解決問題的根本中的根本就是,嚴禁公務員在一張桌子上吃飯。

118.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但兩百年絕對修不成三個人共枕眠。

119.賭場出瘋子,情場出傻子。

120.總會有光明的東西的,在未來。

121.你能發光,你應該飛在我的前面。

122.我們上了十年的思想政治課,學習了這麼多的鳥毛,除了建起了一個鳥巢以外,我們學到了什麼?

123.既然不能洗腦,那還不如去洗澡,所以,建議教委將所有的思想政治課改為游泳課,強身健體,還學會一項求生技能,這門課程一舉從害人變成救人,功德無量。124.我們再做一下除法(學會做除法很重要),我們發現,上海的高速公路每公里需要更換的路牌是40塊,也就是說,你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開車,每開25米 ,你就能看到一塊牌子,假設你的速度是120公里每小時,也就是說,你每秒鐘行進了33.333333333米 ,這代表著,你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開車,兩秒鐘內你差不多能看見三塊路牌或指示牌。太狠了,如果我開的足夠快,上海市公路管理處在路牌上畫點圖,我就能看動畫片了。

125.電瓶車是這個城市裏倒數第二弱勢的人群使用的交通工具,他們往往是疲於奔命的人,你不能讓他們以70碼 的速度去送命,你也不能讓他們以15 碼 的速度去奔命。無論如何,我認為相關部門不能再多收他們一分錢了。有些人可以吃鮑魚,但不能因為看見吃鹹菜的人吃太多鹹菜而制定一個標準,說你每天必須吃規定量的鹹菜,否則太鹹了有害身體健康,但解決的辦法又不是給人家肉吃,而是將人家已經多吃的或者即將多吃的鹹菜按照肉來收費。你以為人家那麼樂意吃鹹菜嗎,你吃一個試試。當然,可能你偶然吃鹹菜還覺得挺好吃,就像XX省省長偶然在機動車道裏騎自行車上班一次感覺很不錯一樣。牛逼你就天天吃。

126.城市,讓人民死的早。

127,況且我只是一介書生,在這個又痛又癢的世界裏寫了一些不痛不癢的文章而已,百無一用,既不能改變社會的殘酷,也不能稀釋***的濃度。

128.好比你是公司的部門經理,你要買一個市場價是1000的印表機,於是你給了你的一個員工1000元整,結果你的員工花了300塊錢就把這個印表機給強行買來了,還給你開了一張1000的發票,又給了你400,他自己拿走300。不光如此,你還不用負責這個員工的伙食,因為他餓了可以自己釣魚吃。這個員工唯一的問題是開車趕路的時候壓死的幾條狗,導致你的辦公室外面經常有一堆狗對著你吼,你說,你會不會開除這個員工呢?當然不會。你只會想,這些狗真麻煩。是的,那些倒楣蛋就是那幾隻狗,而我們就是那一堆狗。

129.這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呢?我認為這是進步,因為十年之前,他們還穿著內衣,十年之後,他們赤裸裸了。但是新疆的姑娘們真的好漂亮,希望你們能一起進步。

130.你要是把這樣好的人民給餓死了病死了窮死了逼死了毒死了吃死了氣死了冤死了喝水喝死了,你去哪里找比他們更老實的人民呢。

131.我們只是站在這個舞臺上被燈光照著的小人物。但是這個劇場歸他們所有,他們可以隨時讓這個舞臺落下帷幕,熄滅燈光,切斷電閘,關門放狗,最後狗過天晴,一切都無跡可尋。我只是希望這些人,真正的善待自己的影響力,而我們每一個舞臺上的人,甚至能有當年建造這個劇場的人,爭取把四面的高牆和燈泡都慢慢拆除,當陽光灑進來的時候,那種光明,將再也沒有人能摁滅。

132.只有眾善夠重,諸惡才能被誅。

133.我們見識了,我們都很害怕,但是我們也不知道,你們都在害怕些什麼。

134.至今我一直有一個疑惑,就是比如某處災難,救災最終需要一億,民眾積極捐款,捐到了五千萬,那到底意味著救災總款變成了一億五千萬呢,還是救災款依然是一億,但是我們捐給了政府五千萬?它困擾了我很久,最終解決的方法是各幫各的,各行其善。

135.但是,我們可憐的孩子們,奶粉毒害的是你們,疫苗傷害的是你們,地震壓死的是你們,被火燒死的是你們。就算是成人們的規則出了問題,被成人用刀報復的也是你們。

136.心理輔導是沒有用的,當我看見我們的女人摟著有錢人,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老闆,老闆摟著林志玲,你怎麼給我心理輔導?一打聽,同學們混的都更慘,有混的好的男同學,那是靠家裏,有混的好的女同學,那是嫁的好,別人都羡慕你在富士康有社會保障,按時發工資,安排住宿,加班還給錢,你說你像個機器,別人說自己像泡屎,方圓幾百公里內,連個現實的勵志故事都沒有,這就是很多中國年輕人的生活。——韓寒談富士康跳樓事件。

137.為什麼我們的政客能在世界的政治舞臺上挺起了腰杆,還能來幾下政治博弈,耍幾下政治手腕,是因為你們,每一個廉價勞動力,你們是中國的籌碼,GDP的人質。無論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還是封建特色的資本主義,在未來的十年裏,這些年輕人都是無解的,多麼可悲的事情,本該在心中的熱血,它塗在地上。——博文《青春》

138.還有一個原因是在我的祖國,我的身邊是中國貪官,如果換了一個國家,發現身邊還是不少中國貪官,我肯定崩潰了。——博文《把酒言歡言無不盡》當加拿大記者問韓寒:“如果你有機會定居海外,比如加拿大,你會不會去,為什麼?”時,韓寒的回答。

140.熱血一定要灑在它該灑的地方,否則它就叫雞血。——博文《2010612日 》

141.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懷念穀歌。谷歌就像一個姑娘,有一天她跑過來說,我要離開你。我說,不要這樣親愛的。讓人傷心的是,最後她還是離開了。但是我發現,其實當我想上她的時候,我還是隨時能上她。唯一的不同就是以前我上她的時候能從她身上搜出胡蘿蔔,但是現在,我問她,胡蘿蔔呢,她就嗖一下不見了。-------博文<把酒言歡言無不盡>

142.無論你是什麼階級,無論你是哪個思想家,哪個政治家,哪個軍事家,研究出如何獲得權力的都不偉大,研究出如何限制權力的才是偉人。143經過市政府相關部門和專家的調查,蓮花南路蓮花河畔社區倒塌鑒定報告如下:(1):經過鑒定,該樓屬於自殺,於政府相關部門沒有關係。(2):該樓自殺的原因是兩側壓力太大,也就是說,該樓生活壓力太大。(3):經過鑒定,該樓建築符合要求,也就是說,該樓生理過關,心理不過關。(4):經過鑒定,導致該樓倒塌的重要原因是,該樓一側堆土 十米 ,另外一側開挖 四米 ,導致貧富差距過大。(內部參考:該原因公佈時候注意專業術語,一方面要防止恐怖分子用同樣的方法,在延安西路停十台壓路機,然後在北京西路挖一個洞,導致市委市政府大樓崩塌,另外一方面要謹防境外的不法份子利用這份報告,聯想到三峽大壩蓄水和汶川地震之間的關係,藉機散播反動言論,蠱惑群眾).——超犀利,見韓寒博客上海大樓倒塌處理方案

144:命已註定,運不可改,恰好只是形容詞。

145:同時要說的是我不是什麼憤青,除了有時候到車市看見好車的車價然後再對照一下國際市場售價的時候會憤青一回外,其餘時間都不曾怨天尤人。我只是在做我喜歡做的事情而已,對此我想其他人沒什麼必要來指點什麼。

146:此招因為有身體接觸,所以為某些體育老師所喜歡,啞鈴給偷掉幾個立即自己掏錢購買,體操房漏水立即冒雨搶修,年終再因為這個被評為勞動模範。

147:一個人,在社會上,可以活得墮落,可以活得自私,可以活得放縱,就是不可以活得麻木。

148:你懂得越多,你就越像這個世界的孤兒。

149: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從高牆裏走出來更好,雖然外面也只是沒有高牆的院子。

150:親愛的,生活它不是深淵,它是你走過的平原和你想登上的高山,它就像我們睡過的每一張床,你從來不會陷下去,也許它不屬於我們,但它一定屬於你,你覺得它往下,是因為引力,它絕不會把你拖下深淵,它只想讓你伏在地上,聽聽它的聲音,當你休息好了,聽夠了,你隨時可以站起來。

151:冬至花敗,春暖花開,都是生活常態,所以並無需惋惜。後會有期。

152:需要真相,還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博文《201113日 》

153:雖然有時候,有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在我國並不重要,很多人覺得我們的法律不健全,其實法律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不健全,該有的基本也大差不差,取決於誰要使用,有權勢者要行事時,法律就是不健全的,你要侵犯到有權勢者時,法律就是健全的。只有政府常常破產,人民才會不破產。——博文《2011211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