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市人生》害張晨光吃抗憂鬱藥
分類:電影明星消息
2009/12/18 16:27
林淑娟/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淑娟/台北報導】

從小講台語、拍過多數本土劇的「民視一姊」陳美鳳,最近拍民視《夜市人生》竟被台語給打敗!她說,在導演李岳峰的嚴格要求下,現在一講台語就腦袋缺氧、精神緊張,「但我還不是最慘的啦,台語更不輪轉的張晨光都在吃抗憂鬱藥了啦!」

開車還碎碎念台詞

陳美鳳說,《夜市人生》是她這幾年演戲最大挑戰的,因為金鐘導演李岳峰要求的台語,比一般的口語化台語文言、優雅;咬文嚼字、重視修辭,除了原本對台語頗有研究的澎恰恰、陳博正以及與李岳峰合作過的蕭大陸外,其他人都是叫苦連天。

陳美鳳說,每次導演給她的都是一長串「講道理」的台詞,「種子落地生根」、「奉伺父母、栽培兒女」這種還算是小兒科,有一些台詞儘管過了一星期,她開車時還會下意識的碎碎念,「我除了缺氧,還狂吃暴肥,只能靠打小白球瘦回來。」

開玩笑乾脆演啞巴

國語小生出道的張晨光,5年沒演本土劇,「再說台語,看以前講得比我差的現在都比我溜,那種人家在進步你在退步、被追上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他舉例,有句台詞「賣相拐」(別攪和),只有3個字,他NG了7、8次,到最後信心都沒了。

他開玩笑說,乾脆自願在劇中變成啞巴算了;因為壓力太大,沒戲時他就去爬山、游泳,真的太沮喪過不去時,就吃顆抗憂鬱藥。

堅持看角色給語言

李岳峰則說,台語原本就分一般市井小民較為簡單、口語的,以及稍微文雅一點的,通常是看角色給語言,他花不少時間研究台語修辭,戲中台詞也會盡量押韻,就是希望讓觀眾覺得台語也可以很優雅,「雖然演員會唉唉叫,但我也有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