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圍城前傳》陳可辛為王學圻預訂金馬影帝 分類:電影明星消息2009/12/16 03:18標榜“8義士對陣500殺手,24小時全城連環追殺”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將於12月18日在全亞洲上映。12月2日,電影的改編小說《十月圍城前傳》在京舉辦首發儀式,剛剛在46屆金馬獎上獲得最佳男配角的王學圻出席了活動。“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夠去現場,但《十月圍城》的臺灣‘戰友’卻在第一時間告訴了我得獎的消息。”據悉,當晚,《十月圍城》的監製陳可辛還給王學圻發了一條短信:“王老師,恭喜,明年你是男主角。”雖然《十月圍城前傳》對於電影沒有過度“劇透”,但各個人物的前史,卻被徹底挖空:王學圻扮演的富商李玉堂是如何從一個“soho族”一步步爬上香港第一首富的寶座,最終又出於什麼盤算而成為了“革命領袖”;甄子丹扮演的賭鬼與范冰冰扮演的月茹這對“前夫妻”原本感情深厚,究竟因何而分道揚鑣;胡軍扮演的刺客是如何從一個立志“改革”富國強兵的有為青年,最終淪為清廷的“殺人機器”。王學圻還現場爆料,《前傳》與電影中最大的不同,是加入了自己的獨子李重光與李宇春扮演的方紅之間一段“朦朧的感情”,這一情節來自于導演陳德森十年前創作的第一稿劇本。王學圻風趣地說:“我是一個後知後覺的人,拍完戲後才知道原來還有兒子‘早戀’這事兒,電影裏我已經撮合了謝霆鋒和周韻,我提議明年《十月圍城》真拍‘前傳’,好讓我有機會再想法撮合這一對兒。”發佈會當天,王學圻還與著名文化人何東在現場大擺龍門陣,對談在圍城裏與八大影帝飆戲趣事,細數八大影帝的“八宗最”。


王學圻過招七大影帝 細數《十月圍城》“七宗最”
作為2009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以其超強的陣容和故事成為了電影觀眾購票的首選。該片功夫之高如甄子丹,人氣之高如李宇春,顛覆之高如黎明,美豔之高如范冰冰。九帝一後的黃金陣容備受期待,而作為本片演技的至高點,王學圻是片中最重要的線索人物,也是唯一與八大影帝逐一對戲的演員。見招拆招,王學圻與戲中的八位影帝精彩對決,過足戲癮。

最能噴——胡軍:“胡大忽悠”和“王大噴子”
胡軍的“反派首腦”與王學圻的“群英核心”,在《十月圍城》中對立不讓。“我和胡軍最早合作過電影《沖天飛豹》,在片中演的試飛員。胡軍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演員,很有朝氣,對自己要求很嚴格,現在他出演的影片也越來越多,演藝事業不斷進步,他很優秀,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兩人在片場都是有名的笑話簍子,以“胡大忽悠”和“王大噴子”相稱,片場兩人同在,就是笑聲連連的景象。王學圻稱,“《十月圍城》裏他有很大的突破,觀眾將看到一個嶄新的胡軍。”

最感動——黎明:再赴《梅蘭芳》之約
在拍攝《梅蘭芳》時,王學圻與黎明就有所接觸,但是沒有對手戲,這次拍《十月圍城》算是兩人第一次真正的合作。王學圻對黎明大加讚賞“黎明非常刻苦,雖然他是很大牌的演員,很有成就,但還是很謙虛。在這次的角色上,他的造型衣衫襤褸蓬頭垢面,敢於打破完美的形象,樹立了一個嶄新的角色,他很敢突破。”《梅蘭芳》一起去跑宣傳,他們聊到希望下個戲能一起演上,沒想到果然成真。“這次拍《十月圍城》,有時候他先收工,上海的天氣特別熱,咱們又穿著冬天的大戲袍,為了給我配戲,他脫下戲服還在鏡頭外幫我對戲,我很感動。”《十月圍城》中,王學圻的一句話點醒了“沉睡”的黎明。

最尊重——曾志偉:十年前的“對手”
十年前,導演陳德森想過要曾志偉來演李玉堂,“等到今年再來定這個角色時,陳可辛擔心,如果李玉堂這個角色由曾志偉來演,觀眾會不會覺得不夠嚴肅?”陳德森說。最終,曾志偉成為了王學圻“又愛又恨”的員警司史密夫。王學圻談起曾志偉 “我看過他的一些戲,很喜歡,他是一個老演員,藝德很高,拍戲的時候很尊重對方。我們對戲時,我說普通話,因為他的國語不是很好,他就說粵語,不過每次到他說時,他很尊重我,對我說,王老師,我要說粵語了。片場每天見到他都是樂呵呵的,每個人都特別喜歡他。”

最貼心——梁家輝: “梁咖啡”的雞湯
在戲中,梁家輝扮演的革命党,與王學圻是至交,也是這場保衛戰的“核動力”。
戲外,兩人也是至交。 “我在現場跟著他們學很多的粵語。每天化妝的時候就跟香港的化妝師學,‘早生’就是早安,每天打招呼就用這個。等戲的時候我就讓梁家輝教我讀廣東話的名字。學圻的發音特別像‘ok’家輝特別像‘咖啡’ ,之後他就叫我‘王OK’,我就叫他‘梁咖啡’了。”
王學圻透露,梁家輝很細緻,很會照顧人,拍夜戲還會給大家煲雞湯。

最能打——甄子丹:“手下留情”
甄子丹武功高強,嗜賭如命,但心本向善。終因前妻范冰冰的感化,保護王學圻,保護孫中山。
王學圻、甄子丹是片中“最文”、“最武”的兩個角色:“第一次見子丹的時候,他跟我說‘王老師,手下留情。’之前我看過一些他的戲,身手很厲害。我們這個戲的武術指導董瑋,也是幾年前我拍《天地英雄》的武術指導,我們聊起來都很羡慕子丹可以在《十月圍城》裏打得這麼精彩,有機會我想跟他學兩招。”

最欣賞——謝霆鋒:5天不卸妝
謝霆鋒是王學圻的車夫。天性純樸、極為忠誠。視老爺和少爺的安危為自的生命。
王老師直言不諱:“我一直覺得香港演員,尤其是年輕演員應該都比較麻煩,身邊跟一堆工作人員,拍戲也不會專心。我有陣子住院,打開電視看到了一個電視劇叫《小魚兒與花無缺》,這個演員留給我的印象就是長得很帥。”謝霆鋒此次在《十月圍城》中,光是在造型上就有很大的突破,顛覆了他慣有的帥氣。“我在片場看到他很刻苦,造型每天要花上2、3個小時,所以他就帶妝睡覺,吃飯,體驗這種人的生活感覺,拍5天戲就5天不卸妝。他非常敬業、謙虛、和氣、很熱情,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為了保持劇中人物的狀態,他天天跟群眾演員混在一起,連椅子都不坐,蹲在地上。他的這種精神,是讓我很意外的,沒想到香港現在的年輕演員這麼有責任感。”

最遺憾——任達華:期待再拍《前傳》做親家
此次任達華在《十月圍城》裏飾演一個流亡的將軍,短短四天的拍攝,王學圻與任達華並無對手戲,整個拍攝過程中,也沒有碰面,實在遺憾。但在得知《十月圍城前傳》中,兒子李重光與方紅有一段朦朧的感情時,王學圻風趣地說:“我估計他會跟我一樣看好《前傳》裏倆孩子的那段情,真拍《前傳》的話,我就有機會和任達華結親家了。”
我要引用我要回應 儲存至「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