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EA八旬創始人身家280億美元,生活簡樸仍舊致力擴張版圖

【路透社 】



路透日內瓦電---宜家(Ikea)家居連鎖店創始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在世界富豪榜上名列第四,但仍開著車齡15年的舊車,坐飛機一直乘經濟艙--這樣做的部分目的是激勵全球9萬員工認識到節儉的重要。

這位瑞典億萬富翁3月30日將年屆80。《富比士》(福布斯,Forbes)雜誌最近把他握有的財富總額估算為280億美元,排在全球富翁榜第四位。

這位瑞典出生的億萬富翁在瑞士廣播公司的一次罕見電視專訪中,解釋了自己被傳為美談的簡樸作風。坎普拉移居瑞士已近30年。

「人們說我很小氣,我不在乎他們怎麼說。但我對遵守公司規定非常自豪,」坎普拉說。

在被要求證實一下他是否開著一輛舊富豪(Volvo)汽車時,坎普拉說︰「她基本上是新車,才開了15年左右。」

主持人開玩笑地提到,宜家員工總是被要求在一頁紙的兩面寫東西。坎普拉答道︰「為什麼不呢?如果有那麼一種叫做出色領導能力的東西,那就是以身作則。為了所有的宜家員工,我必須這麼做。」

「我們賺到的所有東西都要作為儲備。我們還需要繼續發展宜家集團。要想進軍中國或俄羅斯(新聞),我們還需要數十億計的瑞郎。」

談到自己的年齡時,坎普拉說︰「我不害怕年滿80歲。我有許多事情要做,沒時間去死。」(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