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保羅:“吸金大法”鍛造花旗銀行資金模式
  中國金融網3月3日北京專電/隨著2006年年底中國金融業全面開放的日益臨近,花旗、滙豐等外資銀行巨頭進入中國腳步越逼越近,中國銀行業將面臨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不可否認,中國經濟只有融入到世界舞臺中才能舞的更精彩,可是對於體制嚴重落後,身負歷史頑疾的中國銀行業來說,怎樣去應對還是一個難題。中國金融網邀請到了花旗銀行前亞太區CEO夏保羅先生坐客金融會客廳,他將以知己知彼的理性,為我們解答中資銀行如何與洋狼共舞。
  花旗銀行和中資銀行的培育客戶方面有很大區別,我們放款工作走的少一點。可能走一些配製一些低成本,高效益的這些項目。所以,鍛造出來花旗銀行吸金的模式,叫“吸金大法”花旗銀行是怎麼吸金有什麼特色和方式吸引金?
  對於這個問題,夏保羅說,銀行就是資金,又多又便宜。所以你必須打通吸金兩脈。銀行的產品不是錢,因為只有中央銀行印錢你不能印錢,所以不是你的產品,銀行在賣信用。所以,你老兄存一百萬,我給你一張幣叫存摺,你老兄存一千萬我打一個零還是一紙幣你為什麼存,是信用,銀行的產品是信用不是錢所以吸金大法就是建立信用。
  第一包裝董事會,中國講名人等等。第二,我包裝硬體,換之,我的硬體,我的銀行,比中央銀行還要牢固。換之,有一天中央銀行可能會倒可能我都不會倒,換言之叫金碧輝煌。到香港看看金色大樓就是銅粉加玻璃。第三,更重要,人,跟人打交道所以我們都高素質人。男男女女都重要,第四牌打禮貌牌,我鞠躬鞠躬到地板上去,我真誠的微笑,第五牌,我打服務牌,你沒有理由跟客戶板著面孔。你要滿臉含笑,主動積極服務。您需要什麼服務,我還可以替你再做什麼,主動積極。這這樣子我們把存風愛到銀行。第六牌,打時間牌。你沒有權利讓客戶長時間等。客戶存錢,只要是真鈔你收了客戶就走了,然後你慢慢做你改做的事情,有什麼義務讓客戶等你?你提錢,哪有五萬塊錢打電話?大客戶請都來不及,還要得罪客戶?怎樣20%大客戶才能硬道理。
  什麼銀行為大客戶服務?第一,大客戶是不需要排隊的。排隊是普通大眾的事,大客戶堅決不排隊的。大客戶排長隊是荒謬的事。第二,引入貴賓室,第三,紅地毯歡迎,第四,到最好的員工伺候大客戶,第五,圖利客戶。老兄明年把買這個股票就錢明年買這個房子就賺明天就賺這個外匯就賺,他每次買你這個戰前,你趕都趕不走。何況,他賺錢又不是花旗損失,他買法郎花旗損失什麼錢,他買太平洋你損失什麼錢,他到青島啤酒你損失什麼錢。凡是專家研究的東西不是圖利客戶,賺錢明天就下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