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沒結業,劉仲萦己甄試上了大學,應父親要求趁空到悉尼親戚家遊學,她卻瞞著父親,決定出去就不回台念大學。“由于我感覺,的大學生很可憐,薪水好少,怎樣活?熬個10年才會到三萬五。到了三萬五,又如何?”

姐姐一通德律風,劉仲萦便決定。挂了德律風,她立即跟班管告退。“我印象很深刻,那位主管感覺我太天真。她本人何嘗不想出去創業,但哪有這麽簡略?”無論主管怎樣說,劉仲萦都聽不進去,九份民宿二心要走。

姐妹聯袂闖海角

沒想到悉尼大學畢了業,她仍是得打包行李回台領22K,正在公司替電視節目寫足本,卻正在一次外派中找到了她人生的標的目的。“我被派到越南作《女人我最大》的越南版。正在越南,我體驗到作夢都不敢想的糊口,有仆人有司機,”劉仲萦孩子氣地笑說,“我發覺,東南亞人太樂天了,你只需比人家勤奮一點,就有可能順利。”

到外面創業,想必有富爸爸靠得住?“我爸一毛也不給,我只要5萬元存款,我姐有30萬,就這麽多了,”劉仲萦眨著大眼睛。高雄民宿作營造的父親,經濟不差,卻主高中起便不給糊口費,兩姐妹必需打工養活本人,“我爸主小咱們,必然要創業。”

由于營銷,一間容納2至4人,收費1500至2000泰铢的第一間公寓,才開張兩個禮拜,姐妹倆就賺進了第二個月的房租。她們立即又租了下一間。“咱們險些每兩個禮拜就新租一間,很快就作到十間公寓。”

台海網(微博)9月17日訊 據網報道,曼谷市核心精髓區,靜巷裏,推開Vacio旅店厚重的原木大門,高雄民宿皮膚烏黑,身段瘦小的劉仲萦迎上前來,很容易讓人誤以爲泰國當地籍的旅夥計工。但她倒是具有25個房間,營收上萬萬(新台幣,下同)、一年歡迎上萬名搭客的中型飯館老板。《全國》日前報道了這位小女生異國創業的故事。

人運營的合作者次要只要兩家,但姐妹倆一個作過房仲,對空間,一個會說故事,直覺這生意能成。

作得正隨手,危機卻悄然掩至。由于生意太好,搭客絡繹不絕,天然惹人側目。終究,“大樓住戶埋怨咱們占用大衆設備,小琉球民宿趁四月潑水節大旺季把咱們趕出去。” 那次經驗,讓姐妹倆下定信心,找一整棟能徹底自主的大樓。隱正在25間房的Vacio,有本人的歡迎大廳,姐妹倆又能高興玩設想。

概況風景,其真堅苦不竭。剛起頭,姐妹倆泰文只會講“三碗豬足”(Sawadeeka),要裝個熱水器都找不到人裝。雷同的不堪牧舉,但姐妹倆沒想過放棄,反而預備正在泰國擴張,以及到劉仲萦已經待過的越南戰東協其他國度成幼,複造泰國的順利經驗。

關關憂傷關關過

除了把市場瞄准,墾丁民宿還但願能吸引英語系國度戰的旅客,因而除了正在的旅遊網站運營部落格,姐妹倆也運營中、英文版的臉書粉絲專頁。

3年前,劉仲萦一句泰文都不會,卻決然正在姐姐的下,辭掉事情,姐妹倆到曼谷合開平易近宿。

回後,每分每秒都正在找回東南亞的機遇。也是“闖王”個性的姐姐劉郁燕,幾回進出曼谷之後,看出能夠租公寓當平易近宿的機遇。“泰國公寓都有陽台、泅水池、健身房,糊口空間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天台灣旅遊網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