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攝影的契機雖然是來自數位相機
不過真正學習且得到樂趣
卻是從底片相機上開始
毎款底片都有不同的色調跟特性
真的很有趣
而且在沖洗前那份期待的心情
更是數位相機無法取代的
也因此我覺得我拍數位時總是拍的很爛
少了一份感覺
 

柯達E100VS
是一款很普遍的正片
雖然顏色有較一般正片鮮豔
我還是覺得它很普通
但是陰天時再加片暖色濾鏡如81B效果就很不錯


 
柯達E100G
拍出來會粉嫩粉嫩的
所以拍人很適合
拿來做正沖負的效果也很有味道


 
柯達160VC
它的色調跟其他柯達負片不太一樣
很有日本味  色彩含蓄淡雅
缺點就是柯達的一貫通病  顆粒太粗


 
柯達TMAX3200(TMZ)
當大家都喜歡TMY的細緻時
我卻對TMAX情有獨鍾
TMZ更是顆粒粗的王者阿
雖然反差小  但是黑白加粗粒子真是美好的調和
缺點是出國過海關很麻煩  得拿在手上甚至拆開盒子檢查
因為我有TMZ被X光掃的亂七八糟的悲慘經驗


 
富士NATURA1600
實在是一款讚底片
特別是搭配NATURA系列相機時
真是絕配組合阿…
顆粒細致  顏色溫暖中卻又澄淨


 
富士X-TRA400
在NATURA1600還未上市前
X-TRA400一直是我最愛用的負片
色彩平實細節銳利
增感兩格效果也不錯


 
AGFA ULTRA100
色彩非常鮮艷的一支底片
通常我還會刻意增感
讓色彩更加濃郁
那是之前迷上蜷川實花風格時愛用的底片之一


 
AGFA CT precisa100
AGFA的底片色彩都很討喜
這是一支濃艷的正片
不過不太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