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下訂的東西,今天終於到啦
很怕去日本前會收不到

這是在網路上訂的廣角套餐套件
再另外加了兩片濾鏡 CPL 及 ND8
CPL 應該就是人家說的偏光鏡,聽同事說是會可以濾掉空氣中一些漫射的光線
可以讓藍色的天空,更藍
而 ND8 就是人家說的減光鏡
平常應該是在白天拿來拍流水使用的
因為白天光源太強,就算把光圈縮到最小也還是會過曝,而且也拍不出流水的感覺

這是 LX3 的轉接套筒,46mm 轉 52mm,轉成 52mm 後好像比較支援一般大眾的規格



這片就是 CPL



而這片是 ND8



這個就是廣角套餐的主角啦,0.7x 的廣角鏡,裝上之後 LX3 大概就會變成 17mm 的鏡頭



這個是套餐中附的蓮花型遮光罩



而買了這個套餐組之後,裝上套筒,原本的皮套就沒用啦
所以買這個有三個隔層的內袋
剛好可以放在我的波特背包裡面



裡面有三個隔層,剛好可以放下 LX3 的所有傢伙



底下是今天裝上 CPL 在公司樓下拍的,拍的不是很好
還需要再學學 CPL 的用法,因為還要轉啊轉的
要轉到對的地方才會拍的好看



而 0.7x 的廣角試拍照
有縮圖,所以週圍的變型程度應該是還好
我是不太在意 :p



很亂的桌子 XD




後記: (Update 2008.11.25)

這次去日本試用了ND8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用,亦或是拍攝技巧不好
想要拍攝水流或是瀑布
裝上了 ND8 再把光圈縮到 8,快門只調到1秒就會有過曝的情況

所以我再想是不是 ND8 對於 LX3 這種最小光圈只能到 F8 的相機,可能還是不夠
同事的 DSLR 沒加 ND ,光圈縮到 F22 就已經幹掉我了 :(

雖然拍攝水流或是瀑布的情況是蠻少的
但總覺得就好像人少了一個手指一樣,不完美啊~

而 0.7X 的廣角鏡呢
真的很廣,使用起來感覺算是蠻不錯的
如果不在意週圍小小變型的人呢
真的可以推薦買來加持一下

而 CPL 呢,拍起來感覺算是不錯
只是我還是沒很會拍 :p
相片呢,可以去我的相簿看啦

大部份只有銳化
少部份有修圖,不過修的很爛
明眼人應該很明顯的知道哪些是有修過的

再來,因為我的相機本身有裝個 UV 鏡
然後再裝廣角鏡
必竟這個不是像DSLR用卡筍去轉去卡的
這個完全是用轉的
所以用一用,當我要拆廣角鏡時,竟然也連 UV 鏡也一起拆下來了
而且還沒有辦法分開
後來硬轉,結果手指就被 UV 鏡的螺芽給割傷了
最後只好放棄,等回台灣再弄
所以在接 CPL 的時候
就變成 套筒->CPL->UV->廣角鏡
結果拍出來會有些微的暗角產生
這算是小小缺點之一啦

因為也不能說怕會發生這種情況,就不轉到緊
鏡頭鬆鬆的也危險啊
必竟也是花錢買的東西 :(

給想要敗的人提供一些個人使用經驗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用的東西
XD

P1000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