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世/佛陀再世? 尼泊爾15歲少年打坐6月不吃喝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記者蔡慧萱/編譯】 廣 告



尼泊爾一名少年在南部森林中打坐冥想六個月,這段期間他完全沒有進食,已經被當地人視為活佛轉世,稱他為「小釋迦牟尼佛」。

這名現年15歲的少年博喬恩在當地被視為佛祖再世,因為他和釋伽牟尼佛一樣,都坐在樹下打坐冥想,而博喬恩的母親恰巧和佛祖母親同名。

釋伽牟尼佛在西元前大約543年時,於菩提樹下冥想49天得道,而博喬恩已經在樹下坐了6個月,期間不吃不喝甚至連上廁所都沒有。

博喬恩母親表示,博喬恩是自己跑道樹林裡打坐,這應該是神的引領。

此事在當地造成轟動,已經吸引數千人來朝聖,並有人以五盧比的價格在市面上販售少年打坐照片,當地記者拉米查迷說,「遠近馳名,這是唯一的熱門話題。」

當地政府不但尊敬這名少年,還在他打坐的那顆樹四周圍圍起黃色布條,防止外人騷擾他﹔地方政府也呼籲尼泊爾中央派人協助處理龐大的朝聖群眾,並派科學家前來調查。

據傳博喬恩上周曾被蛇咬傷,五天之後他開口說話,「告訴人們,不要叫我佛陀,我沒有佛陀的能力,只到達仁波切的境界。」

還說,「一隻蛇咬了我,但是我不需要治療。

我需要打坐六年。」

也有人看到他的額頭發光,這一點尼泊爾負責處理朝聖人潮的官員也說,那到光「就像點燃火把一樣。」

雖然博喬恩一直沒進食,但是醫師在五公尺距離外觀察認為,他仍然有生命跡象。

由於西藏佛教中的轉世活佛必須獲得西藏其他高憎的認證,因此,博喬恩的身世還有待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