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 成本3億美元賺進30億美元


應邀參加2005國際影視博覽會的電影(新聞、網站)名製片貝瑞歐斯朋夫婦昨晨抵台,他製作過「駭客任務」及「變臉」,早期參與「教父2」與「現代啟示錄」。下午先拜會行政院開發基金,瞭解政府如何規畫5年200億元投入數位及影視產業,晚間出席酒會,本周日金馬之夜將與陳耀圻合頒最佳影片獎。貝瑞以「魔戒(新聞、網站)」系列聞名,笑說:「賺了不少錢!」以下為訪談紀要:

記者:「魔戒」走紅全球,拍片有何甘苦?

貝瑞:電影成本雖高達3億1千萬美元,不過我們卻一口氣賺進了30億美元,呵呵!電影因為規模太大了,無論製作或拍攝均十分耗時、費神,僅拍攝就花了15個月,動用大批人力、物力。拍大片真過癮,但也很辛苦。

記:對於台灣電影圈有何建議?

貝:我只認得一位李安導演,他的作品不錯。其實台灣有很多的優秀影視人才,政府也希望能好好發展影視工業。現在機會很多,要努力才能成功。

記:你曾合作過許多大明星,可有料要爆?

貝:「大寒」卡斯有葛倫克蘿絲及威廉赫特等人,大家都不知道還有凱文柯斯納。那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上片前戲卻被我們剪光了。我的下一部電影,將與勞倫斯費許朋合拍,他當年拍我製作的「棉花俱樂部」時,以15歲之齡謊報17歲,可見多愛拍電影啊。

記:請談一談你的台灣經驗?

貝:我與中國人特別有緣,結婚19年的妻子是大陸人,當年因拍片而相識相戀。我在1984年到過台灣,當時為迪士尼公司的「Rescue」來台灣看景,後來沒拍成。這次二度造訪,機場、台北101大樓好多新建設,交通更有秩序,台灣人好客友善。我會停留到14日離台,在舊金山與紐西蘭兩邊住。

紐西蘭正熱!金馬影展將推出「紐西蘭短片精選」單元,入選8部短片。曾獲2005奧斯卡(新聞、網站、圖片)短片提名的製片凱瑟琳費提賽德與新銳短片導演貝瑞彼斯考特昨訪台,與影迷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ature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